落雪

科学组文章连载中,结尾章会有正式END。目前吞的厉害,暂不会补,想看的小伙伴私聊我
目前已完结:
《长夜》
《暗流》
《一条信息》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
《你是我的北极星》
《夜晚的花》
《分手游戏》
《你是谁》
《不存在的完美实验》
《伴生》&《伴生if》
《托尼·史塔克的说服计划》
《永恒》
《寻找托尼》
《寻找布鲁斯》
《照片风波》
《迷途归路》
《时光旅行》
《太阳落下之日》
《天上掉下个钢铁侠》
《为了科学》
《那些瞬间》

你是我的北极星(科学组)一

哈哈哈,我又回来了(buni)

三天在学校,自己搬了快五十公斤行李,和朋友搬着邮寄了快两百公斤的行李,回到家瘫在沙发上真快乐(这就是为什么短小的原因,因为只在高铁上写)所以这几次估计都是短小

语音输入功能真好用,可是好羞耻_(:з」∠)_

起名废,真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好

后文会有一笔带过的互攻


————

神盾局意图打捞坠毁在班达海的昆式飞机。

听闻此事的托尼·史塔克对此嗤之以鼻。他冷眼看着红发的冷艳特工,挤出两声古怪的笑,转身离去。

“根据协议,我不会提供昆式飞机的具体坠落地点。”他昂贵的皮鞋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不欢迎的声音,他用尖锐的声音说,“黑匣子有自毁功能,如果被强行解密的话——”他卖了个关子,像是顽皮的孩子一般比了个手势,“Boom!”

的确,飞机若是解体,根本什么也捞不到,神盾局无非是想找回浩克。阿斯加德的王子自是不能久留地球,但威胁不会停止,浩克绝对的战力是一根定海神针。

至于新加入的复仇者……他们都是新加入的啊。

就像最初的他们一样,带着不同的目的,没有相同的信念,是布鲁斯口中的定时炸弹。想到这里,他的嘴角不由自主地弯起来,说不清是嘲笑还是怀念。

他想要找回布鲁斯。但是,如果布鲁斯回来不自在,他绝对不会把布鲁斯找回来——哪怕他渴望布鲁斯陪着他。

他扭头,红发黑衣的娜塔莎已经悄无声息地消失了,一如她悄无声息地出现,如同行走的幽灵。

他是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发明家……然而,他是孤独的。佩珀对他不离不弃他但不理解他,罗迪和他站在一起但不理解他,没人会和他一起疯,没人听得懂他的话——贾维斯除外。好吧,贾维斯也没了,新生的幻视不是他的贾维斯。

布鲁斯可以听懂他的话,能陪他一起疯,会站在他身边。

从维罗妮卡到奥创再到幻视,还有数不清的日日夜夜。

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

最重要的是,浩克逃跑了。因为布鲁斯想要离开。托尼不知道救援娜塔莎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浩克一如既往地和复仇者并肩而战,直到他突然离去,并且果决地切断了复仇者的通讯。

这让托尼很不好受。

浩克无所畏惧,它只在乎布鲁斯,在乎布鲁斯的安全和布鲁斯的在乎,当布鲁斯恐惧或受伤,他用他的方式,竭尽所能地保护这个善良的人。

所以,布鲁斯受伤了。这个认识让托尼生气,他不用他天才的大脑都知道是谁伤害了布鲁斯。但对着那个孤单黑色背影,他却说不出责怪。

如果说人际关系是一张蛛网,布鲁斯的网很简单,上面只有三根线,一根叫浩克,在风雨中牢牢拽住摇晃的布鲁斯;一根叫托尼,让布鲁斯和浩克不再漂泊;一根叫复仇者,稳固了布鲁斯的生存环境。现在一根线断了,剩下的两根线勉强经受住突然的崩塌,却晃动了布鲁斯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稳定的世界。布鲁斯本那地选择了——爬向了最为粗壮的丝线——浩克。①

也许在布鲁斯的世界里,只有浩克不会背叛布鲁斯。

托尼完全理解布鲁斯,就像布鲁斯支持他所有的疯狂。从初见开始,布鲁斯就悄然站在他身后,用他自己的方式支持托尼。

托尼会让布鲁斯离开,他知道布鲁斯需要知道自己是自由的、自己是安全的,他会等布鲁斯回来——当布鲁斯想要回来的时候。

至于神盾局的计划——见鬼去吧。他愤愤地踢了地上不知道那个实验仪器的残骸,金属的零件在空旷的实验室的地板上滚动,没滚多远就碰到桌子停下。

弗瑞是一个好领导,但也是一名极其优秀的特工。

他站在因最后一次混战而几乎被毁的实验室,满脑子都是布鲁斯。这里到处都是他和布鲁斯的影子,谦逊的科学家在这里忙忙碌碌,也在这里为托尼而战。那个一直看起来内敛温和的科学家在这里对战绯红女巫,只为了托尼。

布鲁斯帮他收拾了他的烂摊子,他会为布鲁斯收拾别人强加给布鲁斯的烂摊子。

面对满眼的狼藉,他深吸一口气,坚定而缓慢地呼出。他摸着布鲁斯之前操作过的仪器,温柔得像是抚摸着爱人的手。他抬头,角落里的监视器映着他坚毅的脸庞。

“星期五,我需要你做一件事。”

TBC


①我的老师上课的时候提到的,有心理学家(?)说人际关系是一张蛛网,某个关系越牢靠,某跟蛛丝就越粗壮,可以帮助抵御更大的风雨。关系越复杂,蛛丝也就越多,也就越能抵御风雨。ps:我在网上查了,但没有查到是哪位心理学家。

评论(4)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