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

科学组文章连载中,结尾章会有正式END。目前吞的厉害,暂不会补,想看的小伙伴私聊我
目前已完结:
《长夜》
《暗流》
《一条信息》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
《你是我的北极星》
《夜晚的花》
《分手游戏》
《你是谁》
《不存在的完美实验》
《伴生》&《伴生if》
《托尼·史塔克的说服计划》
《永恒》
《寻找托尼》
《寻找布鲁斯》
《照片风波》
《迷途归路》
《时光旅行》
《太阳落下之日》
《天上掉下个钢铁侠》
《为了科学》
《那些瞬间》

你是我的北极星(科学组)二

布鲁斯在印度尼西亚的海岸上醒来。他只穿着托尼给他设计的弹性裤,仰面躺在海滩上,海水还一浪一浪地抚摸他的半身。他撑着身子起来,一手抵上额头,发现手里抓着一条湿乎乎的带子,再伸手一拽,感觉有点重,用力把还在海里的另一端拉出来。


哦,他放在昆式飞机上的应急包。虽然托尼嘲笑他的行为,但这位天才不停地往里面塞东西,也不管布鲁斯用不用得上。


浩克依然记得他多年逃亡的习惯,只要条件允许,总要带上一些东西。浩克会在逃跑的时候抓起各种各样的东西,大多是衣服和包——这是布鲁斯的习惯。


他把包甩到背上,拖着湿答答的自己,在沙滩上留下一串浅浅的脚印。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醒来并安顿下来的能力已经刻在布鲁斯骨子里,复仇者大厦的安逸并没有让他松懈,他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地在这个亚洲的欠发达国家站稳脚跟。


布鲁斯想和托尼联系,但他每次好不容易鼓起勇气,都以更快地速度泄气。他不是自怨自艾之人,无论是哈姆林还是南非都是过去的事,他不会因此陷入无法自拔的自责和逃避——浩克教会他向前看,他需要前进,而不是回首过去。


他之所以不回去,因为他觉得,世界现在不需要浩克,第三世界国家会需要一个医生。他之所以犹豫,因为他知道,托尼·史塔克需要班纳博士——托尼需要布鲁斯。他若是回去,托尼无论无何都会护他周全,但浩克逃跑了。


准确说,浩克感到布鲁斯需要逃跑。


因为布鲁斯感到背叛,想要逃离,浩克就像从前的每一次那样,带着他远走高飞。他不知道,这一次回去,他该以怎样的心情回去。自从事故之后,他不会回到逃离的地方,他把它们甩在身后,重新开始。


他理解娜塔莎,会原谅娜塔莎,但不代表他愿意回去。


他听说了关于复仇者的新闻,对漫天飞舞的评论一笑了之。他唯一在意的是新闻里光鲜亮丽的托尼·史塔克眼中无法掩去的疲倦。


只消一眼,他就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被托尼隐藏起来的疲惫。


布鲁斯是天才,他的超凡的智力不仅表现在令人惊叹的科学成就,更表现在他对于人情世故的洞察——他多年逃亡而练得如火纯青的能力。


早在天空母舰的初见,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就展现了他们不可调和的理念矛盾。那时候,他就明白,他们是定时炸弹。库尔森之死缓和了他们的矛盾,但绯红女巫再次撕开了这个伤口。


他和娜塔莎之间的鸿沟,托尼和史蒂夫的冲突,贾维斯的离去。从他的角度看来,这一次托尼被撕扯得支离破碎。


他要回去。


他应该要回去。他抬头,黑色的夜幕之中没有星星,这令他一时难以辨别方向。他低头笑了一下,他已经习惯在天空中寻找维罗妮卡,这一时找不到,还真有点不习惯。


他已经在爪哇的贫民窟住了一个月,甚至在Kampung Warna-warni Jodipan里找了一份报酬不错的导游工作。他知道神盾局在找他,他最初在雅加达见到他们,这唤醒了他的警觉,他立即抽身转移,小心任何可能的摄像头。他胡子拉碴,头发乱如稻草堆,讲着蹩脚的英语,套出了不少关于复仇者的消息——一个狂热的粉丝什么的。


应急包里放着一个通讯器——完好无缺的,这个通讯器连接复仇者的专用频道。布鲁斯推测,现在这个频道已经被托尼的严密监控并且加密了。


这是他唯一留着的电子产品。


他知道托尼完全可以知道他在哪——只要托尼想。然而,这位向来自我为中心的天才选择尊重布鲁斯,他知道布鲁斯需要什么。


布鲁斯感动于这份体贴。


想想看,这是多么大的在乎啊。


布鲁斯也知道托尼需要什么。


他看着静静躺在手心里的小东西,把它握在手心。深呼吸一次,他下定决心地把它戴在耳朵上,感觉自己咧开一个灿烂的笑容。拇指磨挲这光滑冰凉的金属外壳,他望向东方。


“托尼,这里是布鲁斯。”


TBC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