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

科学组文章连载中,结尾章会有正式END。目前吞的厉害,暂不会补,想看的小伙伴私聊我
目前已完结:
《长夜》
《暗流》
《一条信息》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
《你是我的北极星》
《夜晚的花》
《分手游戏》
《你是谁》
《不存在的完美实验》
《伴生》&《伴生if》
《托尼·史塔克的说服计划》
《永恒》
《寻找托尼》
《寻找布鲁斯》
《照片风波》
《迷途归路》
《时光旅行》
《太阳落下之日》
《天上掉下个钢铁侠》
《为了科学》
《那些瞬间》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科学组)尾声

我就是来按个头的w

请阅读第一章的提示<(_ _)>

————

“想不到你这么执着。”

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从托尼头顶传来,他眯着眼在茂密的枝叶间找了几秒钟,才发现了隐藏其中的人。

一段时间未见,逃亡的科学家又换了一副面容,五官依稀留着班纳博士的影子。他穿着贫民窟最常见的破旧衬衫和粗糙的七分裤,乱糟糟的头发桀骜不驯地翘着,邋遢的大胡子,就连说话的口音都完美地融入了他所在的环境。他从树上的简易板房探出身,坐在树梢,笑看着西装革履的托尼。

“你找到我了。”浓重印度口音的英语和树上的叶子一起飘落。布鲁斯笑嘻嘻的,脸上看不出什么其他的情绪:“Just you and me?”

托尼坚定地回答:“Just you and me.”

“很好。”

“班纳博士,我——”

“布鲁斯。”布鲁斯纠正,他的口音马上变作托尼熟悉的美式英语,这让托尼觉得是一个好的开始。布鲁斯的话像是叹息:“已经没有班纳博士了。”

托尼深吸一口气,迅速揣测布鲁斯话里的意思。他觉得他必须先把一直憋着的解释说出来:“布鲁斯,我需要解释一下,关于反浩克装甲,还有——”

布鲁斯轻描淡写地截住托尼的话:“我知道。没关系的。”

托尼小心地看着布鲁斯,好像在问“真的没关系吗?”他一点也不确定,因为布鲁斯太会伪装了,在山洞里他就见识到了布鲁斯收放自如的情绪,只有偶尔破土而出的情绪——这几乎淹没了他。而且,听了罗斯博士的叙述,他不确定布鲁斯是否真的像是表面上的那样平静。斑驳的光影从布鲁斯身后落下,明明看起来落魄的男人,在托尼眼中,依旧光彩夺目。

“上来吧。”布鲁斯拍拍身边的位置,“总是低着头怪累的。”

托尼大大方方坐到布鲁斯身边。爬树对他来说有点费劲,目前来说,这是值得的。

布鲁斯看着一点也不在意自己形象的托尼:“我都知道,没有关系的。”

托尼还是有点不敢相信,他谨慎地看着布鲁斯的眼睛,想起洞穴里约翰的“喜怒无常”,胸口有些闷:“我们……还好吗?”布鲁斯总是原谅,这让托尼觉得自己没有被原谅。

布鲁斯温和地笑着,包容着:“我以为我们都是相信圣诞老人的孩子。”

“所以……”托尼笑起来,整张脸都是喜悦的弧度,“我现在可以拆礼物了吗?”

布鲁斯继续微笑,肯定了托尼的想法:“当然。”他爽朗地说,“圣诞节快到了,你可以考虑一下圣诞礼物。来自布鲁斯的礼物。”

托尼觉得布鲁斯在邀请他,他期待地看着布鲁斯,他在布鲁斯眼中挪近了他们的距离,而布鲁斯没有反对。这让他欢欣雀跃,更大胆地跨出一步:“什么都可以?”

布鲁斯点点头,看着近在咫尺的托尼,舔了舔唇:“什么都可以。”

犹豫、试探、纠缠、深入。时光仿佛静止,他们的眼中只有彼此。细碎的阳光正穿过层层叶片落在他们身上,带着恰到好处的温暖,温暖了他们的心。

他们决定成为彼此的礼物。


END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