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

科学组文章连载中,结尾章会有正式END。目前吞的厉害,暂不会补,想看的小伙伴私聊我
目前已完结:
《长夜》
《暗流》
《一条信息》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
《你是我的北极星》
《夜晚的花》
《分手游戏》
《你是谁》
《不存在的完美实验》
《伴生》&《伴生if》
《托尼·史塔克的说服计划》
《永恒》
《寻找托尼》
《寻找布鲁斯》
《照片风波》
《迷途归路》
《时光旅行》
《太阳落下之日》
《天上掉下个钢铁侠》
《为了科学》
《那些瞬间》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科学组)十三

端午节……更一下(?)

大纲到这里就结束了,但……面都没有见上啊喂?!

我要按个头,还有一个短小的按头,过几天更。不想看按头的大家可以当作结束了(buni)

这一篇写得自己都拽不住跑偏的自己

新坑等我从学校回来,七月初吧(大概)

请阅读第一章的提示

————

托尼抱头坐在床上。他无法入睡,每一次闭上眼,就是布鲁斯站在他面前,缓缓闭上眼睛,随后是一片冲天的火光,爆炸照亮了半边天,几乎轰得托尼的世界倒塌。


这是梦。


他知道,可是他也只是知道。


他们都被罗斯摆了一道。


罗斯得不到的,他也不会让任何人得到。他企图摧毁班纳博士对于人际的信任,把班纳博士逼成孤岛,最后毁了班纳博士。


夺走班纳博士本该得到的东西。这个认识让托尼怒火中烧,他变得激动,罗斯最后疯狂的笑脸如同鬼魅,经久不散。他觉得自己很蠢,中了罗斯的计。


他反思,班纳博士那时候百般拒绝他,是否是已经看到了他背后有着罗斯的影子而畏惧不前。班纳博士不言,是否是察觉到他背后的阴谋而不愿相信他能够保护他?


也是,他连自己都还保护不好。


被罗斯将军软禁了数年的罗斯博士对于一切都很小心,她对于问话总是思考许久,才缓缓开口,用非常轻缓的声音述说着她所知道的所有。她的眼睛在听闻布鲁斯再一次逃脱的时候亮了一下,僵硬的唇瓣出现了轻微的弧度,像是风中凋零的花朵最后的柔美。


数年前的意外在这位女博士的脑中依旧清晰,她的声音断断续续,一点一点揭开被罗斯埋藏的真相。


当年的实验……我父亲——罗斯博士说出这个词的时候的声音异常的轻,也异常的脆弱,眼中几乎没有神采只有裂痕——说是防辐射实验,实则是想重现超级士兵血清。


他调换了我们准备好的血清……布鲁斯注射之后发现不对,急忙注射事先准备好的中和剂清除血清……我们以为是人体排异,对配方进行调整,一个月之后再次进行实验。但血清已经对布鲁斯产生了影响,在新的血清和伽马射线的作用下,激活了布鲁斯体内产生的变异细胞。


布鲁斯对自己进行测试,同时报告了实验结果。


他看到了布鲁斯血液中蕴含的神奇力量……不管什么样的伤在布鲁斯身上都能愈合,甚至可以治愈医学上束手无策的癌症,还能治愈他人……他试图复制布鲁斯的成功,但没有人在伽马射线的照射下活下来……他打算把布鲁斯当作供体,培养一支全新的军队。但布鲁斯的血液在其他人体内会产生可怕的变异,而他不打算放弃。


他取布鲁斯的血给布朗斯基注射——说到这里,罗斯博士攥紧了拳头,下唇被咬到发白——布朗斯基变成了怪物。布鲁斯知道这件事,他们大吵了一架。


他不打算停下,以观察为名软禁了布鲁斯——说到这里,罗斯博士抽了抽鼻子,像是在哭泣。这让托尼想起该死的笼子。


我偷听到他的电话,偷了他的证件,连夜送走了布鲁斯——说到这里,罗斯博士松了口气,整个人都松懈了,像是获得了一场巨大的胜利,露出了从进门开始的第一个明显的笑容。


布鲁斯总觉得布朗斯基是他的原因——罗斯博士脸色难看得很,眼中也没有多少光彩。


托尼打断了脆弱的贝蒂,在他眼中,这位女博士异常坚强,但这一切都对她太残忍了:“所以,罗斯将军用布朗斯基引布鲁斯出现。”


所以,布朗斯基的出现,让布鲁斯以为他们和罗斯一道。


他恨自己的迟钝。


要是再早一点就好了。


没人怪他,但他怪他自己。


约翰的话真真假假,里面的悲伤是真的。哀恸,反抗,妥协,却是最快的转身离去和妥协,回到自己坚固的堡垒。布鲁斯敏感,神经质,罗斯的恶意让他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总在试探,好不容易踏出一步,一点风吹草动就迅速披上伪装。


他要找到班纳博士,然后告诉班纳博士,不用再逃了。他在黑暗的房间里缓慢地放松下来,倒在床上,盯着天花板,以此来驱散脑海里罗斯博士的声音。


应该有更好的结局。


他一点也不困,一点也不想睡。


贾维斯一向知晓造物主的心思不去打搅,今天也本该如此。


“先生,有人给您留了个坐标。”


托尼的眼睛从天花板移到了贾维斯的屏幕。托尼看着代码里的信息,眼睛变得神采奕奕。他反复确认了上面的讯息:“贾维斯,锁定这个坐标。”他从床上跳起来,拔腿就走,战甲划着优美的弧度飞来,完美地贴合在他身上。当金属面罩合上,蓝色的光从眼睛亮起,脚下的推进器喷射出气流。


目标是一个第三世界国家,加尔各答。


地平线上亮起晨曦的光。


TBC or END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