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

科学组文章连载中,结尾章会有正式END。目前吞的厉害,暂不会补,想看的小伙伴私聊我
目前已完结:
《长夜》
《暗流》
《一条信息》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
《你是我的北极星》
《夜晚的花》
《分手游戏》
《你是谁》
《不存在的完美实验》
《伴生》&《伴生if》
《托尼·史塔克的说服计划》
《永恒》
《寻找托尼》
《寻找布鲁斯》
《照片风波》
《迷途归路》
《时光旅行》
《太阳落下之日》
《天上掉下个钢铁侠》
《为了科学》
《那些瞬间》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科学组)十二

请阅读第一章的提示<(_ _)>


————

“谢谢你,托尼。”布鲁斯看着越来越远的神盾局,破空的气流好似一把未开刃刀,只留下挣扎的疼意而未伤害布鲁斯——是托尼一直注意着飞行的速度和高度,避免给他带来不适。


就是这一份体贴,布鲁斯也是说不出的感动。他太久太久没有在别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之后,还能收到善意和关怀。托尼用他强有力的行动打碎了他用怀疑和谨慎构筑的壁垒。


布鲁斯向他道谢?该道谢的是他啊。托尼不受控制地想。


托尼的声音通过扬声器传来:“你要去哪里?”他通过外摄像头看到布鲁斯,科学家趴在他背上,一头卷毛在风中飞舞,褐色的眼睛眯着,小心地看着地面。他降低高度,在等待布鲁斯回答的时候继续飞行,同时开始道歉。


他是真心为自己的愚钝感到后悔。如果他能早一点明白,事情都不至于走到这一步。他甚至不能确定布鲁斯是真的愿意原谅他,还是只是不想争执,或是只是想利用他离开。在他心里,哪一个答案他都能接受。因为愚钝在他,他不可能责怪布鲁斯的任何想法。


自喻天才的他一心想要查明班纳博士实验事故的真相,到头来偏偏错过了原本可以把握的机会。


“我说过,这是我的问题,不怪你,该道歉的是我。我不该把这些强加给你。我在山洞离就告诉过你,这些都是我的原因,你不用道歉。”布鲁斯截断托尼的话,托尼甚至才说了一个“sorry”,“长期以来,我不知道该相信谁。怀疑使我远离罗斯和危险,我不停地假设,不断地试探,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尽头。”


托尼听了只觉得心被人搅动的疼:“你可以相信我。”


布鲁斯带着歉意:“我知道。我只是不敢去相信。”他现在真的相信托尼是会保护他的人,“在山洞里,我感觉你猜出我是谁。我太害怕了,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我无法让自己安心。”所以,他给托尼下药。


托尼并不想听布鲁斯的道歉:“为什么变作你在道歉?”


布鲁斯心里一暖。


“你要去哪?”托尼不确定布鲁斯是否愿意和他回去。


布鲁斯抬起眯着的眼睛,声音被风吹散在托尼耳畔:“最近的河流。”


贾维斯非常智能地给出导航。


布鲁斯挪动身子,湿润的空气扑打在脸上,他知道,快到了:“继续飞,我没说‘停’不要停。”


“我喜欢你的圣诞礼物。”布鲁斯的声音从盔甲的内的扬声器传来,“谢谢。”


布鲁斯从钢铁侠背上跳下,在托尼错愕的目光中,在钢铁侠的探测雷达上消失了目标。托尼落在地上,看着空荡荡的环境,感到寂寞极了。


刚刚的事情像是过山车一样,经过一系列惊险刺激之后,过山车缓缓停住。等他坐在位子上回过神,前后的乘客已经走了,只有他坐在座位上。


他收到了圣诞礼物了……但是……感觉哪里不对,胸口堵得慌。


布鲁斯走了,事情结束了吗?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吗?托尼缓缓落到地上,环顾四周,雷达扫描出现数量众多的移动红点。他看见了追来的神盾局,手握成拳头。

————


“这他妈到底是怎么回事?!”托尼抑制不住用斥力炮一炮轰了弗瑞的冲动,而弗瑞看起来没事人的淡定模样更是火上浇油。


弗瑞的波澜不惊:“我们也刚刚知道班纳博士没有变成浩克,是布朗斯基变成了怪物。”


“WHAT THE FUCK?!”托尼感觉自己差点一口气没上来,“你告诉我,你他妈的不知道?!刚刚?刚刚是多久?我们刚刚才和班纳博士见了面!”一口气深入肺腑,灼人的火焰愈发旺盛,“那个布朗斯基到底是怎么回事?!”托尼眼中喷火,“别告诉我你们不知道!”


早已待在神盾系统里的贾维斯及时地帮助托尼送上解惑——一份关于布朗斯基的报告,时间是一天前。


太棒了。


弗瑞地脸色更黑了。


“你们他妈这样和操蛋的罗斯有什么区别?!”


“我们赶到罗斯的基地的时候布朗斯基已经出逃了。他原来是罗斯手下特别行动小组的队长。”弗瑞不慌不忙,好像他对托尼的暴怒早有所料,“我们立即对布朗斯基,也就是‘浩克’进行追捕。我们并不知道班纳博士不是浩克。我们的资料来源只有罗斯。”


“贾维斯?”


贾维斯的语气并不友善,显然,它和它的主人站在同一战线:“先生,神盾局关于班纳博士和浩克的资料和罗斯将军资料库的完全一样。”


这并不能消气,相反,托尼更气了。


托尼瞪着弗瑞,眉毛高高挑起:“你们有时间监视我,没时间管班纳博士?”他知道自己有点口不择言,但话赶话说了,“一天的时间,难道你手下的人花了一天时间和罗斯约会不成?!即使这样,你们也没能找到你们想要的?作为纽约最大的纳税人,我必须要说,我对你们的办事效率很不满,和曼哈顿的交通一样垃圾。有这个时间,我能把你肮脏的秘密全部找出来。”


弗瑞地语气隐隐不耐:“班纳博士比你想的谨慎。”


弗瑞话音未落,托尼的讽刺已至:“你们比我想象的笨。”托尼不屑。


“局长,罗斯博士到了。”


面容憔悴的罗斯博士穿着素色的连衣长裙,金色的长发肆意垂下,在发梢打着旋。脸上淡妆轻抹,掩不住眼底的乌青和眼中的疲倦。她穿着平底鞋,在罗曼诺夫的陪同下,慢慢走进会议室。


TBC

一个脑洞里的段子:关于灵魂伴侣,布鲁斯的印记是:Ⅷ

……

“我也是不久前才想明白的,刚刚你给了我又一个提示。”布鲁斯温柔地说,“元素周期表。”托尼立即点头,“Iron Man,铁,是元素周期表Ⅷ族元素。”托尼恍然大悟,他看着布鲁斯的眼睛闪着光。


“上帝,这该死的美好。”托尼忍不住想要吻布鲁斯的冲动。该死的,布鲁斯还在笑。他恨不得现在就吻上布鲁斯的笑容。


ps:铱也是Ⅷ族元素


这该死的美好!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