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

科学组文章连载中,结尾章会有正式END。目前吞的厉害,暂不会补,想看的小伙伴私聊我
目前已完结:
《长夜》
《暗流》
《一条信息》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
《你是我的北极星》
《夜晚的花》
《分手游戏》
《你是谁》
《不存在的完美实验》
《伴生》&《伴生if》
《托尼·史塔克的说服计划》
《永恒》
《寻找托尼》
《寻找布鲁斯》
《照片风波》
《迷途归路》
《时光旅行》
《太阳落下之日》
《天上掉下个钢铁侠》
《为了科学》
《那些瞬间》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科学组)九

请阅读第一章的提示<(_ _)>

————

银灰色的高大机器人踏着有力的步子在枪林弹雨中前进,带着不屈的力量破开浓烟,推开了隔绝内外的、厚重的金属门。阳光闪亮的铠甲上,在耀眼夺目的光辉中,打开了一个新世界。托尼操纵的机器人走得还有些歪歪扭扭,但他坚定地站在前面,一步也不动摇。


约翰背着脚部中弹的英森,跟在托尼身后,闭着眼睛,在绕耳不绝的子弹碰撞声中,离开了洞穴。刺眼的阳光透过黑暗,缓慢地充斥了他的世界。


他看着面前义无反顾的托尼,脸上带着笑容。他低声道:“托尼,谢谢了。”


他把英森放下,在交火圈外等托尼把恐怖分子收拾得差不多了,把英森交给托尼。托尼抱着英森,约翰捡起地上的手榴弹,和托尼相视一笑。托尼带着英森先走一步,约翰把手榴弹投向军火库之后,紧随其后地离开。待到爆炸平息,托尼发现,约翰不见了。


约翰站在远处,看着托尼和英森,转身消失在茫茫沙漠中:“就此别过。”他的声音和风沙一起吹起,迷失在天地之间。


他笑着,双唇动了动:“谢谢。”谢谢你没让我失望。


期待与你再次相见。


我会找到你的。托尼最后在视线里看到一个移动的黑点,他知道那是约翰。他目送约翰远去,消失在天边。他抱着受伤的英森,走向了相反的方向。

————


托尼感觉自己像是做了一个印象深刻却很不舒服的梦。自沙漠里被救起,他紧绷的神经骤然松懈,他足足睡了一天,感觉做了一个漫长的大梦。在梦里,他和英森一起被困在山洞,最后创造盔甲而重见天日。梦醒,他心里空落落的,总觉得梦太荒缪了。


这都被英森看在眼里,他心里几番打鼓,最终说:“是的,只有我们两个被十环囚禁。”


托尼因英森的话皱眉,但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


心里莫名其妙的空了一块。


他抽痛的心告诉他,他忘记了很重要的事情。然而,一回到公司的他就被卷入一连串的事件,心里的不舒服也在紧迫中被他暂时忽视。但这就像一块旧伤,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隐隐作痛。每当这时,他总是在尺寸巨大的床上辗转反侧,睁眼到天明。


自从被神盾的特工注射了二氧化锂,他就开始频繁地做梦,梦来梦去都是阿富汗的山洞,但梦里并不让他感到恐惧,反而有种兴奋——失而复得的兴奋。


阿富汗、恐怖分子、武器和英森……还有什么?


还有一个模糊的影子和模糊的声音。


你是谁?


托尼醒来,心口总是堵得慌。他问过英森,但英森总是带着无奈地摇头:“如果你想不起来,就算了。”英森这么说,他更加肯定自己忘记了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无论托尼怎样追问,英森都缄口不言,抿着唇望着远方。


“都是固执的人。”英森叹气,还不忘腹诽,还总要我做中间人。


托尼看着英森,对方的肢体语言和表情一直在呐喊,但英森把唇抿成一条线。


“到底还有什么?Please,告诉我。”


“事事不如意十有八九。”英森温柔地看着托尼,他的眼中充满鼓励,“相信你自己,如果你真的想要知道。你可是托尼·史塔克啊。”


这个困惑又被接下来接二连三的事件无情地冲到一边。成功脱险的托尼·史塔克回国后又经历了一系列惊心动魄的事件,这才终于得空来解决被他一直耽搁的事情。


“贾维斯,班纳博士还有给我留言过吗?”


贾维斯的摄像头看着主人满屋的狼藉和正在继续制造混乱的主人,如实回答:“没有,先生。”它的程序也许真的编写得太好了,它的语气听起来像是在叹气。


意料之中。托尼换个思路。


“贾维斯,你知道之前佩珀给我的文件袋放在哪里?”托尼一边翻箱倒柜,一边向贾维斯发问。当贾维斯才说:“先生,我很抱——”他就转头冲正皱眉抬脚走来,一脸“托尼你在做什么?疯了吗?”表情的佩珀发问,“佩珀,上次董事会上的班纳博士的文件袋在哪里?”


“天哪,托尼,你到底在做什么?”在佩珀眼中,托尼几乎把他的工作室变成了一个大号垃圾场,她忍不住跺脚捂脸。


当事人没有一点不妥的感觉,也没察觉到佩珀情绪里的诧异:“佩珀帮帮忙,我在找罗斯送来的班纳博士的资料,很重要。”


佩珀把托尼从混乱的环境中拉出来,从一个抽屉里把文件拿给托尼。


托尼两眼发亮地接过文件夹:“太棒了,佩珀!我爱你!”他三两下跳出一片狼藉的房间,“砰砰砰”跑向电梯,“贾维斯帮我查一下罗斯博士的医疗记录和出行记录。这段时间罗斯将军有什么动作?”留下一脸无语的佩珀面对一室混乱。


他之前来不及细查就发生了绑架事件,耽搁太久了,久到好像过了一个世纪,一切都尘埃落定。


总觉得忘记了什么事情。每当歇息喘气的间隙,托尼总是这么觉得。


“偏偏是那个时候,希望还——”电光火石见,文件袋从他手中落下,在戛然而止的话语声后落地,在安静的房间发出陨石撞击般的动静。贾维斯看着创造者突然呆住,它精准的判断程序告诉它,它的主人现在需要安静,它把正要播放的报告放入等待事项。


“贾维斯——”托尼的声音重新响起,像是带着被背叛的沉重,“我需要俄巴——不管你用什么办法,我需要罗斯送来班纳博士的档案后,罗斯所有的、和SI有关的消息记录。”


“正在接入通讯公司……正在筛查记录……正在进入服务器……正在筛查相关邮件……”贾维斯看着造物主严肃的脸,把功率加到最大。


“斯坦先生和罗斯将军有一个45秒的通话。这个通话有被监听的痕迹。”


当结果出来,托尼反而没有惊讶。他站在空旷的工作间,心里腹诽,贾维斯怎么也不知道把温度调高一些,凉飕飕的。


“什么人在监听?”


“64%的可能是神盾局在监听。”


“贾维斯,搜查神盾局。”托尼语气不善,“他们肯定知道什么。”他妈的又是神盾局——看来他们早就知道什么,偏偏还坐山观虎斗。这让托尼气不打一处来。


这次的结果依然没有让他“失望”。他看着贾维斯展示给他的资料,嘴角勾起一贯自信得意的笑:“把我们的礼物整理一下,我要给神盾局一份厚礼。”


贾维斯非常乐意地照做了。


屏幕上,是目前为止,关于班纳博士和浩克的资料,以及神盾局最新打造的笼子。


TBC

评论(4)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