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

科学组文章连载中,结尾章会有正式END。目前吞的厉害,暂不会补,想看的小伙伴私聊我
目前已完结:
《长夜》
《暗流》
《一条信息》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
《你是我的北极星》
《夜晚的花》
《分手游戏》
《你是谁》
《不存在的完美实验》
《伴生》&《伴生if》
《托尼·史塔克的说服计划》
《永恒》
《寻找托尼》
《寻找布鲁斯》
《照片风波》
《迷途归路》
《时光旅行》
《太阳落下之日》
《天上掉下个钢铁侠》
《为了科学》
《那些瞬间》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科学组)十

请阅读第一章的提示<(_ _)>

不出意外29号我要回学校办手续,会尽量在这之前更完这一篇

————

布鲁斯一直在等,等待事情结束。他不知道史塔克是否可以解决好一切,他愿意去相信,没有困难可以阻止这个天才。他知道罗斯的爪牙正在搜寻他,他需要沉住气,不能留一丝马脚给罗斯。他担心他留在史塔克工业的网络中的信息。

想到这里,紧迫感和多疑催促他换一个地方。他背上行囊,前往下一个地方。他现在必须更加谨慎,他在这个地方停留五个月,太久了。

在躲避罗斯的过程中,他察觉了些许不同。以往罗斯只要嗅到一点他的味道,不管是真是假,罗斯都会搞出大阵仗等着他出现。这几次,罗斯明显顾及什么。

是托尼吗?布鲁斯跳入恒河远遁,回头望着岸上追到岸边的人,潜入水中。

答案就在托尼身边新出现的秘书身上。干练的红色短发,精明的翠绿眸子,还有玲珑曼妙的身材。第一眼见到她,布鲁斯就浑身冰冷,感觉被罗斯的特种兵团团围住。

像极了传言中的黑寡妇。

如果不是布鲁斯为了生存曾经入侵过大部分的机构,在神盾的资料库里看到过有关于黑寡妇的资料,他也不会认为托尼美艳的新秘书会和传言中的黑寡妇有什么关系。

冷汗瞬间就下来了。

他不知道是托尼成为神盾的目标,还是他们一起成为神盾的目标。为了安全,他又一次黑入神盾的系统。这一黑,他差点两眼一黑。他反复确认了自己看到的图片,艰难地压下自己的冲动,逼着自己坐在椅子上,完成五个标准的深呼吸,冷静下来。

冷静,布鲁斯。

他突然觉得,自己这个多疑敏感的习惯有点不好。

差一点,他就要忍不住前往马里布。当他看见神盾局资料里,一张托尼·史塔克胸口爬满黑色血管的照片时,他差一点忍不住。

他想起他曾经见到的,反应堆救了托尼,也正在杀死托尼。

差一点,他就要忍不住了。

但是——他冷静下来。

神盾局和罗斯一样,一直咬在他身后。他们比罗斯隐秘,比罗斯理智,他们不比罗斯好——都有笼子。

他从电视新闻和神盾局的档案推测了史塔克的经历。

现在,他发现他有朋友了,在神盾局的系统里似乎不止他一个人。不过,现在还是需要低调的时候。他擦掉额角的冷汗,关掉电脑。窗外传来了邻居家的电视声音,电视里的托尼用他严肃认真的声音宣布,他要关闭史塔克工业的武器部门。

这是很久之前的新闻,但随着钢铁侠的曝光度不断升高,又被翻出来重复播放。

他看过托尼那次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可以说是铺天盖地——镜头下的男人穿着裁剪得体的西装,但头发乱糟糟的,漂亮的大眼睛赤红着,似乎看着血与火。

他收拾好行李,在电视机中托尼的演说中,走向下一个容身之所。

好吧,我欠你一份圣诞礼物。

————

“这是什么东西,亲爱的局长可以解释一下吗?”

托尼让贾维斯把弗瑞所有能看到的电脑都投影上神盾局最新设计的、针对浩克的笼子。西装革履的托尼迈着优雅的步子穿梭在各个显示器面前,摆出一副好奇宝宝的模样,天真又无辜地问。

笼子。一个熟悉又模糊的声音钻出来。托尼一愣。

我见过笼子。这个声音涩涩地说。

你是谁?

敏感、易怒、多疑……

一个神经质的模样浮现眼前。那双眼睛不是逃避就是警惕,双臂总是紧绷,好像随时随地准备防御或攻击。

是谁?

模糊的人影消失了,弗瑞站在他面前。

“我们接手了对班纳博士的追捕。”弗瑞双手放在桌上,“我们认为浩克是不可多得的战力。只要班纳博士愿意为神盾局工作,我们不会对他采取强制措施。”

托尼看着弗瑞,语气认真:“你们有什么计划?”他对弗瑞的说服不以为然,甚至不屑一顾。

“我们会监控浩克的出现。我们需要有人可以在不引起浩克注意的情况下跟着浩克,直到它变回班纳博士。然后,我们会和班纳博士谈判。”

这个计划比罗斯好多了。但托尼另有计划:“班纳博士也可以选择为史塔克工业工作。”他可不认为神盾局的计划会像他们说的那么好听。

弗瑞就知道会发生这种事,他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史塔克。”

托尼的语气很是无辜,但在弗瑞眼中是另一副模样:“我很早就想和班纳博士一起工作了。班纳博士应该可以选择他的合作对象。”

弗瑞眉毛升高,语调下降:“别太过分。”

托尼想要救人。没有人应该被关进笼子。

我会为你捣碎笼子。他答应了谁?一个浑身带刺的、敏感的家伙。

谁?!

我告诉你,我是‘约翰’,我就是约翰。声音的主人苦涩的笑着,嘴角勾着嘲讽。

答案破土而出。

他妈的约翰!

他双手握拳敲在桌子上。

“史塔克。”弗瑞低沉的声音把他从自己的世界拉出来,威严的声音像一个警告。他看着弗瑞,又看着自己砸在桌子上的拳头,嘴角一勾,又是那个咄咄逼人的托尼·史塔克。他笑起来:“没人喜欢笼子,局长。”

他看到如同刺猬一般的约翰站在他面前。

浑身带刺的约翰,和咄咄逼人的他又有什么不一样呢?他们都在抗争,只是,他坐拥巨大的资源,而约翰什么也没有,只能一层层伪装自己,放逐自己。

还他妈的让他忘记,真是好本事。他记下这笔账了。

约翰。

班纳博士。

没人应该被关进笼子。

弗瑞头疼地看着托尼,但情绪听起来依旧平稳:“除非你有更好的办法。”

托尼双手抱臂,毫不犹豫地说:“我会有更好的办法。”

“在此之前,我们还是会用我们的办法。”弗瑞冷静地说,完全不受托尼的影响,“我们总要有个办法。”

托尼气哼哼地问:“罗斯博士的情况如何?”

“我们还没能联系上罗斯博士。”

“你们应该让罗曼诺夫去卧底一下。”托尼哼哼,在弗瑞“你又对神盾的系统做什么”的眼神中优雅地靠着桌子,吩咐道,“贾维斯,给弗瑞局长手下的探员上上课。”

弗瑞对托尼的挑衅不置一词。

“先生,我找到了一些您会感兴趣的消息。”贾维斯总是能给托尼带来惊喜,这次也不例外,“有足够的证据表明,罗斯博士被罗斯将军软禁在家。”

托尼的目光移到了贾维斯投影的照片上。

“贾维斯,这些打包,送给亲爱的弗瑞局长。”托尼指着密密麻麻照片中的一张,他对着弗瑞笑起来,大眼睛纯良得很,“把这张图片设成他的电脑桌面。”


TBC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