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

科学组文章连载中,结尾章会有正式END。目前吞的厉害,暂不会补,想看的小伙伴私聊我
目前已完结:
《长夜》
《暗流》
《一条信息》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
《你是我的北极星》
《夜晚的花》
《分手游戏》
《你是谁》
《不存在的完美实验》
《伴生》&《伴生if》
《托尼·史塔克的说服计划》
《永恒》
《寻找托尼》
《寻找布鲁斯》
《照片风波》
《迷途归路》
《时光旅行》
《太阳落下之日》
《天上掉下个钢铁侠》
《为了科学》
《那些瞬间》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科学组)一

为什么今天就开坑了?昨天被学校气得睡不着,半夜肝的ps:虽然半夜肝稿真快乐,但大家不要学ヽ(≧Д≦)ノ

请记住这个题目,这就是全文中心以及最关键的私设

这个构思有些奇妙的千层饼,希望能有笔力表达出来

最初灵感来自在凹三还活在国内的时候在上面看到的一篇布鲁斯是天使的文!我太爱那篇了,会出现一小部分相似情节(布鲁斯在山洞治疗托尼的伤)和部分相似设定(布鲁斯有治愈能力)。这两个部分也是这篇文最初的构想。我提前交代,希望能争取个宽大处理<(_ _)>看过的大家请轻拍。但现在凹三上不去,我也没法找地址给大家,也没法和原作联系能否借用这个情节和二设,非常抱歉<(_ _)>

剩下的是脑洞满天飞


————

罗伯特·布鲁斯·班纳,近代最杰出的科学家之一,在反电子碰撞方面的研究无与伦比,世界顶尖的物理学家和放射线学家,拥有七个博士。

天才。

安东尼·爱德华·史塔克少有的、真心赞誉的科学家。

班纳博士在为军方研究伽马射线时,因实验室事故,被辐射照射,成为一个没有理智的、拥有巨大破坏力的绿色怪物。

史塔克军火工业的CEO,托尼·史塔克皱眉看着军方陆军将军罗斯交给他的文件,上面各种将尽的叙述和照片应有尽有。

他觉得哪里不对劲。

“我们需要史塔克工业制作可以抵挡浩克的武器。”罗斯的目的很明确,看起来也很诚恳,他提供了几乎所有关于浩克的记录和军方关于布鲁斯和浩克的追捕记录。白发的老将军一脸义正言辞:“班纳博士会因为外部刺激而变成浩克,据军方所掌握到资料,他无法控制这种转变。浩克是一只没有思维能力的野兽,会带来灾难性的毁灭。”

托尼看着档案里关于浩克的描述和班纳博士用来逃脱的技术的描述,还有附带的伤亡报告,他忍不住皱眉。

他敬佩的天才科学家变成了怪物。

“我知道班纳博士的事故是科学界巨大的损失,但为了更多人的安全,我们不得不这么做。我们需要监禁班纳博士,以免浩克继续造成损害。”罗斯的语气没有一丝一毫的惋惜,反而有着一种本就如此的自然。

“你们监禁班纳博士就能阻止浩克?”

“伽马阻尼器。”罗斯炫耀,“在上一次的行动中,伽马阻尼器的表现相当出色。只要稍加调整,它会成为最完美的笼子。”他一点也不避讳“笼子”一词,说得理所当然,语气是得意,是贪婪。

这让托尼心里非常不舒服。

罗斯播放了几段模糊的、据说是追捕浩克时发生的交火。

托尼放下罗斯提供的资料,琥珀色的眸子盯着档案袋上罗伯特·布鲁斯·班纳的名字,似乎要用目光烧掉它。他拿出手机点了几下,然后收起手机。他右手食指有节奏地敲着桌子:“我需要和罗斯博士谈谈。”

提起女儿伊丽莎白·罗斯,罗斯将军的语气并没有改变,他深不见底的眼睛看着托尼,这让托尼想起了俄巴·底亚斯坦。罗斯说:“很抱歉,我女儿受了很大的刺激,医生不建议会客和回忆实验事故。”

“我需要所有班纳博士在为军方服务期间的研究资料。”

罗斯一脸军人的严肃:“这不是我能做主的。”

托尼把资料推到罗斯面前,棕色的大眼睛无所谓地眨了眨:“你们可以另请高明。”

罗斯把资料推回托尼面前:“史塔克,这是为了世界和平。”

“我也可以告诉你,我需要班纳博士的研究成果也是为了世界和平。”托尼坐在靠背椅上,双臂搭在扶手上,“只有了解班纳博士的思路,我才能想出对付他的办法。我们需要和班纳博士交手,而不是浩克。”史塔克举起罗斯带来的资料,“我不认为大型武器可以对付浩克。”

“你有什么想法?”

“你们没有直接和班纳博士谈过吗?据我所知,班纳博士是一个理智的、温和的、明事理的人。”

他在学术会议上见过班纳,那是个再温和不过的人,甚至有点腼腆。他很难把资料上疯狂的人和他所知道的班纳博士联系在一起。

“这并不意味我们不需要做最坏的打算。”罗斯身体前倾,双手手肘靠在桌子上,双手相握,“浩克随时都会出现。”他话锋一转,语气陡然变得尖锐,嘴角连带勾起一个讽刺的弧度,“你真的认为班纳博士是个明事理的人吗?”

冰冷的数字在他眼前闪现,但被他带着一丝恼怒地压下。

罗斯的语气让托尼很不舒服,眉峰不由拧在一起,语气也带上一丝嘲讽:“也许你们可以试着开飞机大炮来和我谈,看看我会怎么办。”

罗斯语气恢复了一贯的沉稳:“我们在谈正事,史塔克。”

托尼指出:“我认为这很重要。如果能直接带回班纳博士而避免和浩克交战,难道不是两全其美?”他的眉毛随着最后上扬的语调高高挑起。

罗斯并没有让话题跑偏:“我们不需要你来教我们该怎么做。我们是来谈武器合作的。”

托尼耸耸肩,语气尖锐:“用来对付一个人。”

“是一个怪物。”罗斯字正腔圆地纠正,但这只会让托尼更加不喜,“我不相信那些死去的人愿意称呼浩克为人而不是怪物。我认为,任何一个有正义感的人民,都应该为消灭浩克出一份力。这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托尼语气生硬地强调:“班纳博士是人。”

罗斯直白地说:“班纳是浩克。你不能因为你对班纳博士的敬重而置平民百姓于危险。”

托尼觉得一口气堵在胸口。他直觉有哪里不对,可一时半会一点头绪也没有。罗斯的话打了他一拳。

罗斯脸上露出一个胜利的微笑:“军方和史塔克工业有着长期的、愉快的合作关系,我相信,这一次我们也能达成一致。”

托尼看着罗斯,罗斯也看着他。托尼不喜欢罗斯的目光,像是贪得无厌的之人窥视着不属于他的宝藏。罗斯对于班纳博士的回避也让托尼心有不满。

但他不可能对一个野兽般的浩克置之不理,他知道罗斯知道这一点,而且罗斯从一开始就和他强调浩克的危险,精确的数字以最有说服力的方式呈现在他面前。

罗斯知道怎么说服他。

托尼起身,一手按住罗斯要收回的文件袋,在罗斯略微蹙额的目光中,两指拿起文件袋夹在腋下:“资料我先收下了。”

罗斯不自然地收回手,但飞快地换上一个完美的笑容:“我期待你的好消息,史塔克先生。”

“贾维斯,我要所有能找到的关于浩克的资料。”

托尼把从罗斯那里拿来的资料随手扔在桌子上,坐在车间的控制台前,对自家的AI吩咐道。

“先生,请稍等。”

贾维斯很快就接入了各处服务器,但它找到的资料少得可怜,就是几张模糊的图片和几段完全没有参考价值的笼统描述。相比之下,罗斯提供的资料详细又全面。

他唯一在意的是班纳博士。

如果班纳博士真如罗斯所言,变成一个随时随地都会失控的、无法控制的怪物,那么他就应该为了人类的安全挺身而出。这项合作能给史塔克公司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与政治影响,更能为史塔克工业加强与军方都合作关系。

他没有拒绝的理由。

但说不出的怪异令他留下心眼,他给反浩克装甲留下后门,只要启动,就会实时传送数据和图像到贾维斯的主机。

————

一代反浩克装甲很快投产,第一批画面也很快传送到贾维斯。传回的画面很短暂,一阵烟尘之中出现一只巨大的绿色利爪,瞬间撕裂了画面。二代机、三代机……似乎和罗斯的描述没有任何不同,但他就是难以放心。直到五代机,传来的画面出现了一点不一样的地方。

画面中,闪过一秒钟不到的绿光,伽马射线的水平迅速升高,又迅速下降。

就是这一道幽灵似的光,让他觉得找到了他一直想要的东西。他让贾维斯不断重复播放他和罗斯的谈话,每次看,隐隐的违和感都萦绕在他心头,但究竟是哪里不对?

“贾维斯,分析这个闪光,匹配所有可能结果。让我们看看罗斯将军藏了什么好东西。”


TBC

评论(2)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