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

科学组文章连载中,结尾章会有正式END。目前吞的厉害,暂不会补,想看的小伙伴私聊我
目前已完结:
《长夜》
《暗流》
《一条信息》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
《你是我的北极星》
《夜晚的花》
《分手游戏》
《你是谁》
《不存在的完美实验》
《伴生》&《伴生if》
《托尼·史塔克的说服计划》
《永恒》
《寻找托尼》
《寻找布鲁斯》
《照片风波》
《迷途归路》
《时光旅行》
《太阳落下之日》
《天上掉下个钢铁侠》
《为了科学》
《那些瞬间》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科学组)二

上班前最后的快乐,虽然下周之后也就不上班了_(:з」∠)_不上班不能体会到周末的美好

请一定阅读第一章的提示<(_ _)>

————

趁乱从战场上逃离的罗伯特·布鲁斯·班纳灰头土脸地扯了扯破破烂烂的衣服,吐掉口里的沙子,拖着疲惫的步子,慢慢悠悠地挪动。已经不能称之为衣服的衣服上血迹斑驳地粘在他身上,他不舒服地撕掉那些腥味浓重的部分丢弃,开始思考自己的下一步。


史塔克工业的反浩克装甲让他吃了些苦头。开始,他还游刃有余地对付那些巨大的机器人,但反浩克装甲更新换代的速度令他瞠目结舌,功能也是愈发强大,逼得他不得不开始思考更有效的对策,以免他直接和它们遭遇。这样精美绝伦的武器只可能出自天才的托尼·史塔克。


史塔克工业作为美国最大的军火商,罗斯会和史塔克合作一点也不让布鲁斯吃惊。


如果不是在逃亡,史塔克又和罗斯合作,他真想真心赞叹一下。然而,他的首要任务是避免陷入被围攻的境地,不被罗斯绑在实验台上成为小白鼠被抽干血,是活下来。


他需要换一个地方,在罗斯再次嗅到他的踪迹之前。


至于史塔克……


他看着手里握着的,从反浩克装甲上扯下的芯片,露出笑容。

————


贾维斯的分析结果弹在屏幕上,显示可能是伽马射线武器的可能性最高,有53%的可能性。


托尼压着嗓子,棕色的眸子猛地收缩,盯着贾维斯列出的几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贾维斯,我要军方关于伽马武器的研究资料。”


班纳博士是当今最顶尖的伽马射线专家。


班纳博士是和平人士,在五年前在关于伽马射线研究成功的演讲上公开表示,不支持利用伽马射线开发武器。如果知道军队在开发伽马射线武器,班纳博士还会和军队合作吗?


科学家都有一定程度的固执,而班纳博士尤甚。和班纳博士一同在卡尔弗大学共事的伊丽莎白·罗斯博士就曾坦言,班纳博士固执得令人发指。罗斯博士这么说的时候笑得灿烂,一旁的班纳博士腆着脸笑了一下。


托尼也很固执,他认为班纳博士的故事另有隐情,就认死了要找出真相。


为什么一定要为班纳博士找出真相呢?


那可是他——托尼·史塔克见过的、除他之外的唯一的天才啊。


高跟鞋细长的鞋跟踩过一尘不染的地面,发出清脆的声音。声音的主人拿着一个贴着封条的牛皮纸袋,上身是修身的白色衬衫,勾勒出优美的身体线条,下身是裁剪完美的西服裙。利落的长发梳得一丝不苟,挽在脑后,精致的妆容衬得五官更为立体。


史塔克CEO的私人助理,佩珀——维吉尼亚·波茨。


“托尼,罗斯将军给你送来了资料。半个小时后你要出席董事会,你现在需要洗漱,换衣服——”佩珀深吸一口气,不知是在急忙的行程中喘口气,还是在让自己飙升的音调和自己一起冷静下来,“托尼!你听见我说话了没有,赶紧起来,我要给上妆——”


“佩珀,给我五分钟——”被拉起来的托尼依旧盯着屏幕,佩珀瞪大眼睛,深吸一口气,丢下手里的文件袋,“在这等我,我去给你拿衣服。”她下巴一抬,“贾维斯,托尼吃早餐了没有?”


佩珀的声音、贾维斯无奈的声音和她的脚步一起离去。


AI看佩珀离开,忍不住说:“先生,我建议您——”


托尼干脆利落:“静音。”


不同时期的浩克与反浩克装甲交战的画面在托尼面前分屏播放,他聚精会神地看着,完全忽略了身后不断靠近的脚步。这个男人衬衫西裤,一手把西装随意地搭在肩上,花白的胡髭,额头上堆叠着深深的皱纹,灰蓝的眸子闪着高深莫测的精光。


他看到托腮盯着显示屏的托尼,但他的目光直直落在托尼面前的屏幕上。那一瞬间,俄巴底亚·斯坦的眼睛如贪婪又警惕的猎人一般地眯了起来,把一切的心念藏在了老谋深算的笑容之后。


“嘿,托尼,今天的董事会。”


托尼起身,随意地靠在工作台,转身面对缓步而来的斯坦。他打了个响指,身后的电子屏变作待机模式。


“哦——”托尼的大眼睛转了一圈,抬头看着贾维斯的摄像机,“几点了,贾维斯?”


电子管家尽职尽责地回答:“先生,现在时间早上9:08分,您的董事会将在22分钟后开始。”


佩珀高跟鞋“哒哒哒”的声音又急匆匆地回来了,她手里拿着为托尼挑选的西装和早餐,看到眼前的一幕,深吸一口气。


托尼被佩珀拖走的时候,顺手抓住了佩珀之前留下的文件袋,“刺啦”一把撕开封条。

————


托尼依照惯例在会议上开小差。他翻看班纳博士为军方服务的研究成果,里面一个以伽马射线为研究对象的防辐射实验引起了他的注意。虽然他不是伽马射线专家,但利用防护实验数据逆向推导攻击参数这种事情对他来说不难,有这些数据,设计武器更是不在话下。他注意到,班纳博士的实验报告里写到,伽马射线过量照射的实验小白鼠有0.0009%的可能性会产生变异。


在统计学上被认定为不可能事件的事件发生了。


所以……班纳博士的实验被军方拿去开发武器……


一个阴谋在他脑海里被勾勒。


班纳博士因为实验数据被罗斯将军擅自拿去开发武器而和罗斯将军产生矛盾,然后因为一些还不知道的原因被辐射照射变成浩克。


托尼不知道,他的一举一动都被坐在身边的斯坦看在眼里。这位他最亲近的人的其中之一正露出一个有些意味深长的笑,眼眸的余光定格在文件袋上的两个名字,一个是写得规规矩矩的印刷体的“罗伯特·布鲁斯·班纳”和一个潇洒的签名“罗斯”。


托尼只是一如既往地、迫不及待地离开董事会,一心扑在自己关心的事上。他感到被欺骗,想要立即和罗斯对质,但理智拉住了他。


他还没有足够的证据,冒然行动只会让一切变得更糟。


贾维斯的声音从耳机里响起:“先生,捕捉在墨西哥到反浩克装甲的信号。此编号的反浩克装甲在上半个月前巴西的追捕行动中已经确认报废。是否报告军方?”


“什么?!”托尼立即跳起来,脑子转了三秒,“贾维斯,这件事谁也不准告诉,走漏了消息我就把你卖给乔布斯去和Siri做伴。让私人飞机待命,我要去墨西哥。”


贾维斯不得不告诉造物主:“先生,我们没有取得在墨西哥领空飞行的许可。”


“贾维斯,这不是我需要知道的事情,我雇他们是让他们为我分忧,而不是来告诉我什么不能做。”


为了避免闹出大事件,贾维斯在通知SI有关部门的同时还是给佩珀小姐发了一封标记为“紧急”的邮件。


托尼在立即出发给班纳博士一个惊喜和打扮得漂漂亮亮再给班纳博士留下一个好印象之间权衡了半秒钟,果断跑回房间换上最能展现他的魅力的一套昂贵的手工西装,对着镜子反复调整自己的领带。


贾维斯不得不再次提醒造物主:“先生,我不认为有穿西装的必要。”


托尼摇着一根手指:“你不懂,贾维斯。我是去请班纳博士喝下午茶的。”


“先生,没有资料显示班纳博士有喝下午茶的习惯。先生你也不喜欢喝茶。”贾维斯把事实指给托尼,“而且,没有证据表明,是班纳博士触发了发信器。”


“除了班纳博士,还有谁会对反浩克装甲情有独钟,并且专程把它从巴西带到墨西哥?”托尼对镜子里的自己很满意。


贾维斯纠正托尼:“先生,‘情有独钟’并不适合用在这里。”


“你太死板了,贾维斯。”


托尼踏上私人飞机,向信号点进发。他在反浩克装甲的部分零件上安装了纳米发信器,没想到真的给他带来好消息了。他在脑子里排练和班纳博士的见面,他在贾维斯极具讽刺的语气中,让贾维斯查了最近的高级酒店。正当他兴奋不已的时候,贾维斯的导航把他带到了一个垃圾堆。


放眼望去,根本看不到尽头,各种各样的垃圾堆成小山。


托尼盯着地下看起来就是垃圾场的地方,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以为自己看错了:“贾维斯?!”


甚至不用靠近,托尼都能感觉到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贾维斯体贴地打开了空气净化系统,尽管如此,托尼还是憋着鼻子的气,蔫声蔫气地说:“贾维斯,提醒我改进空气循环系统已加入紧急代办事项中。”


“当然,先生。”托尼发誓,自家AI一定在幸灾乐祸。


西装革履的亿万富翁出现在墨西哥的一个贫弱城市的垃圾场,拿着世界最顶尖的智能手机,满脸嫌弃地踩着垃圾,骂骂咧咧地找着什么。


如果不是这里真的太偏僻了,这一定会瞬间登上各大社交媒体的首页。


托尼在贾维斯的指引下,找到了一个捡废品的小男孩,找到带着发信器的芯片。


“你干什么!”小男孩护着自己捡到的东西,警惕地看着面前的古怪的男人。


托尼已经被臭味熏的不行,他捏着鼻子,摸遍全身上下,口袋干净得不像样。他捂着脸,“砰砰砰”跑走,跑得时候磕磕绊绊,看的小男孩莫名其妙,抱起自己捡到的东西就跑。等托尼拿着从驾驶员那里拿来的100美元,小男孩已经跑没影了。在贾维斯带着幸灾乐祸的导航中,托尼找到了刚刚的小男孩,“哔哩啪啦”地用英语说了几句。手机里的贾维斯简洁地概括翻译了托尼的话:“我用100美元买你找到的东西。”


男孩子不敢相信地看着这个打扮得光彩照人的墨镜男,狐疑地看着对方手里的美元。小男孩瞅了瞅,生怕托尼反悔,猛地扑起抢走托尼手里的钱,把捡到的东西都倒在托尼面前,抱着自己的破包马上跑走。


托尼蹲下来拨了拨废品,找到了芯片。


芯片在这,班纳博士呢?


“嘿,你——”


小孩男已经跑没影子了。


噢,天哪,真的太臭了——


TBC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