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

科学组文章连载中,结尾章会有正式END。目前吞的厉害,暂不会补,想看的小伙伴私聊我
目前已完结:
《长夜》
《暗流》
《一条信息》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
《你是我的北极星》
《夜晚的花》
《分手游戏》
《你是谁》
《不存在的完美实验》
《伴生》&《伴生if》
《托尼·史塔克的说服计划》
《永恒》
《寻找托尼》
《寻找布鲁斯》
《照片风波》
《迷途归路》
《时光旅行》
《太阳落下之日》
《天上掉下个钢铁侠》
《为了科学》
《那些瞬间》

暗流(科学组)十五

还有一更或是两更完结,只剩一更的大纲,但我觉得自己会超字数

————

托尼想到一个主意,但他已经极度缺氧,无法对罗迪说出一句完整的话。罗迪在通讯器里不断呼唤他,声音难受却还精神。他想告诉罗迪,他没事,他想出办法了,但他张着嘴,吐不出一个音节。他如同搁浅的游鱼,只能在沙滩上无奈等死。

不该是这样。

他听见贾维斯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来,睁大眼睛,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疑问。他凝起精神,只听见“班纳博士”两个单词,瞬间挣扎起来。

不,布鲁斯……

也许是贾维斯的停顿,让最坏的念头袭击了他。下一秒,他听到一声惨叫和罗迪的惊呼,他的世界天旋地转。他只听见宛如野兽的咆哮,身体似乎被温柔地接住。他只能断断续续听到罗迪和贾维斯的声音,空气争先恐后地进入肺中。如同死机重启一般,他的世界闪了闪,然后逐渐清晰。

“布鲁斯!”

“天哪!托尼,你还好吗?!”哦,是罗迪。

“我……很好。”托尼眨眨眼,头痛欲裂,“万科呢?布鲁斯怎么了?!”

他看到视频画面重新显示,一个巨大的绿色巨人从地上捡起已经一动不动的灰色装甲,像扔破布娃娃一样,把装甲彻底摔个稀烂,然后对着已经生死不明的万科的脑袋咆哮。

“贾维斯,请告诉我,这是我们的援兵而不是被罗斯赶到这里的浩克,我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他妈的罗斯。”

“实际上……”贾维斯似乎在处理巨大的信息量,但托尼觉得自家AI是在犹豫,“这是班纳博士。”

“WHAT THE FUCK?!”

“班纳博士说,让你不要找他了。”

这是布鲁斯的秘密,是他觉得不安全的原因。

天才的钢铁侠还处在极度震惊中,贾维斯的话瞬间把他捅回现实。他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在抖:“你说什么?”

贾维斯播放了班纳的录音。

这是一段带着风声的录音,布鲁斯的声音听起来很渺小,也很遥远,像是散落的星辰般遥不可及。音频的最后,是浩克的吼声。

还有……让托尼不要来找我了。

托尼看浩克丢下已经绝对不会再动弹一下的万科,突然一阵恐慌。

不要来找我了。

……我要走了。布鲁斯谈起过去时候悲伤的眉眼,布鲁斯总是对他留下的试探表示沉默,布鲁斯异于常人的警惕与反应……

我会保护你的!

我不安全,托尼。我迟早有一天会离开。

不——

罗迪抓住托尼手腕:“托尼危险!”

托尼吼回去:“放手!”

罗迪喊:“这是浩克!”

托尼挣着被罗迪抓住的手:“那又怎么样?!放开我!”

罗迪挡在托尼面前,恨铁不成钢地责备托尼:“他会杀了你!”

浩克听着他们的争论,他们的语速太快了,以至于他不能完全理解,但这不妨碍他从中感觉到敌意——每次浩克受到攻击前听到的语气,令布鲁斯逃跑的存在。

是坏人。

金属人也要伤害他。

浩克感觉被骗了,他怒吼一声,身体后退两步。

“他刚刚救了我们!罗迪,你再不让开我就不客气了!”托尼看到浩克准备离开,巨大的恐惧袭击了他。

不——不要走!

“等等——”托尼推开罗迪,踉踉跄跄地走到浩克面前,“布鲁斯——”他要留住浩克,留住布鲁斯!他要告诉布鲁斯,浩克很安全,浩克保护了他的安全,他也一定会保护他们的安全。

浩克转身,怒吼着打断:“没有布鲁斯,浩克!”

托尼被吼得退了几步,他迅速反应过来,举起双手,慢慢地接近浩克:“OKOK,没有布鲁斯,是浩克。”

罗迪紧张地举起手掌,贾维斯的声音响起:“罗迪上尉,根据现有资料,试图对浩克发动攻击会激怒浩克。”罗迪看到浩克碧绿的眼睛紧紧盯着他,耳边又传来托尼的声音:“放下武器!”托尼张开双手,挡在浩克身前。罗迪想到浩克刚刚跳出来,把缠着他和托尼的电鞭一把扯断——伸手护住就要倒地的托尼——再一拳打飞万科,最后把万科揍到不能自理。他慢慢垂下手,而浩克没有攻击,只是用骇人的绿眼睛盯着他。

“红色的金属人……不是坏人?”

“哈?为什么我是坏人?”托尼背对浩克,听到浩克疑惑的低语,忍不住笑起来,感觉这浩克像个大孩子,“我是好人,我会保护你的!任何想要伤害你的人都要通过我!”

“浩克很强壮!强壮的金属人也伤不了浩克!”浩克不屑地看着罗迪,“灰色的金属人很弱。”

托尼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强壮的金属人?”

“很高很大的。”浩克绞尽脑汁地想了一会,“S……SI.”

反浩克装甲……托尼心里一痛,浩克似乎不知道那些机器人来自何方。他认真地看着浩克,承诺道:“不会了,高大的金属人不会伤害你了,我保证。”

浩克伸出一根手指推了下托尼,咧嘴笑:“红色的金属人是好人。太弱了。浩克很强壮。”

托尼趔趄一步,转身望着浩克单纯的笑,很是心酸。浩克看起来就像一个三岁的孩子一样,他的世界很单纯。托尼大胆地碰了碰浩克,小心地对浩克说话:“嘿,伙计你也是好人,你救了我们,谢谢你。”

“……谢谢?”浩克咕哝,绿色的眼睛转了转,好像在思考。他没有对托尼的触碰表示排斥:“好人?”

“嘿!你救了我们!”托尼更大胆地拍了下浩克,“我们回家吧?我相信你也饿了,我们可以点披萨,你喜欢吃披萨吗?你要吃多少都可以!想吃别的也可以!不会有人知道你在这,也不会有人找到你,我发誓!”

浩克明显被打动了,但他狠狠摇头,眼中露出惶恐,肌肉紧绷,随时准备逃跑:“坏人要来了。”

“坏人?”托尼立即询问贾维斯,“该死的罗斯在哪?”

“先生,五条街外出现军队,暂不确定是否属于罗斯将军。”

Fuck.

浩克敏锐地听力听到了贾维斯的声音,“罗斯”的名字激起了浩克的恐惧与愤怒,长久以来养成的逃亡本能瞬间被激活。他咆哮着,恢复了他愤怒且具有攻击力的一面。

“没有罗斯!”树在颤抖,地在战栗。

“不,浩克,听我说——”

浩克不顾一切地高高跳起,在托尼反应过来之前,消失在托尼视线中,就像是一颗转瞬即逝的流星,在托尼眼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再寻不见。托尼想要拉住浩克,可哪还有浩克的影子?他伸出的手连空气也抓不住。

不——

浩克……布鲁斯!

他答应过布鲁斯……明明早就知道会有这样的结局,为什么心还是这么疼?

不,不该是这样的结局。

他记得布鲁斯的吻、布鲁斯的体温、布鲁斯的温柔、布鲁斯的眉眼……

走了。

他看着空旷安静的公园,罗迪还在他耳边说话,但他却觉得自己被静默包围,世界无声。

————

“史塔克先生,我们需要你暂时保护班纳博士,我们会解决他的问题。”

一脸漠然的红发特工一身黑衣,她仿佛一只神秘的碧眼黑猫,无声无息地出现,迈着轻巧的步子,以最无害的模样靠近她的猎物,在对方毫无防备的时候亮出利爪。

托尼笑起来,听起来像是哭泣和嘲笑。他取下面板,看着全副武装的罗曼诺夫特工,笑得更厉害了,他的眼睛却是直直盯着对方,语气凌厉:“你们要怎么做?抓捕他?”

罗曼诺夫平静地回答:“我们会让军方从他身上消失。”

托尼笑得更欢了,语气是满满的讽刺:“你们早干嘛去了?让军队滚蛋,然后你们来抓捕他?你们当我是瞎子?!”

“托尼!”佩珀和哈皮一起跑上前。

“佩珀,哈皮,真高兴你们没事。”

佩珀一脸愤怒,她真的要崩溃了:“天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亲爱的特工女士没有告诉你吗?”托尼看了一眼罗曼诺夫,但后者不为所动。

佩珀摇头,对托尼喊:“托尼!你什么也没告诉我!你差点就要没命了!”

托尼没什么心情讨论自己的生死,不以为然地说:“我现在活得好好的。”

罗曼诺夫截住托尼和佩珀的争吵:“浩克在哪?我们需要确保罗斯不会找到他。”她朱唇轻启,看似轻缓的声音掷地有声,令人不敢轻视。

罗迪在一旁说:“浩克已经走了。”

“什么时候?往哪个方向去了?”罗迪看了眼托尼,没有回答。罗曼诺夫美目在他们脸上一转,接通了耳机,面容严肃:“班纳博士和the other guy下落不明,已经逮捕万科。”

“罗斯想要得到他,必须通过我。你们也是。”托尼带上面罩,声音冷酷。浩克的惊恐依然在他面前,他隐约看见了布鲁斯在背后恐惧。他开启推进器起飞,直到远离人群,身边只剩下贾维斯,他才说:“贾维斯,给我盯紧罗斯和神盾局。查找所有有关浩克的新闻,备份在我的私人服务器上,密码用我的声纹和虹纹,我需要它们在其它地方消失。”

回到空旷的大厦实验室,他坐在不久前布鲁斯坐着的椅子上,盯着已经停止运行的电脑屏幕。他们的图纸和装置还放在实验室,布鲁斯的所有东西也都还在,就连布鲁斯的信息素还在空旷的楼层内飘散。

一切都像是布鲁斯还在的样子。

“……保留班纳博士的权限。”


TBC

评论(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