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

科学组文章连载中,结尾章会有正式END。目前吞的厉害,暂不会补,想看的小伙伴私聊我
目前已完结:
《长夜》
《暗流》
《一条信息》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
《你是我的北极星》
《夜晚的花》
《分手游戏》
《你是谁》
《不存在的完美实验》
《伴生》&《伴生if》
《托尼·史塔克的说服计划》
《永恒》
《寻找托尼》
《寻找布鲁斯》
《照片风波》
《迷途归路》
《时光旅行》
《太阳落下之日》
《天上掉下个钢铁侠》
《为了科学》
《那些瞬间》

照片风波(科学组)一

hhh我又来了,不定期更新w


我爱科学组(超大声)


——

罗伯特·布鲁斯·班纳对这件事并不感到奇怪。虽然在人前提到这件事有一种诡异的违和感,但不得不说,他内心还是有些自豪的。


反应最大的自然是安东尼·爱德华·史塔克。亿万富翁夸张地比划着收拾,滔滔不绝地说话。托尔·奥丁森不明白这种事情在米德加德有什么意义,史蒂夫·罗杰斯已经经历过了,两位训练有素的间谍很好地控制了他们的面部表情,托尼是唯一一个有剧烈反应的人。当然,他的反应并不能算是正常反应。


——考虑到复仇者中真的没什么“人”能符合大众意义上“正常人”的标准。


“布鲁斯!”托尼的声音和亮晶晶的眼神让布鲁斯有些心里发毛——他太熟悉托尼这样的说话方式了。托尼扑过去,抱住布鲁斯,而布鲁斯向后一退靠在沙发上,一手扶着沙发背,一手抱着托尼,免得两人一起摔倒在沙发上。托尼大声地宣布:“我需要你天才的大脑搞出一个诺贝尔奖,然后让我做你的第二作者。”


布鲁斯淡淡一笑,冷静地指出:“托尼,我已经‘死了’。”


托尼立即纠正了自己不严谨的地方:“那你帮我搞一个,做我的第二作者。”


“托尼……”布鲁斯摘下眼镜,漫不经心地用衣角擦着,“你知道的,如果是诺贝尔奖,我不会把第一作者让给你的。”


托尼非常认真地看了一会布鲁斯的眼睛,而后装模作样地想了想,摆出一副苦恼的神情:“奥巴马都得了诺贝尔和平奖,没有理由我没有一个。”


克林特·巴顿转了一下眼睛:“这么说,我们都应该有一个。”


娜塔莎·罗曼诺夫的目光在克林特和托尼之间飞快地扫了一下,看起来对他们幼稚的行为不屑一顾。


“我不明白……”史蒂夫说出了部分人的疑问,“事情怎么发展成这样的?这和诺贝尔奖有什么关系?”


托尼一脸“你竟然连这个也不懂”,布鲁斯看起来有些心累,娜塔莎哼了一声,似乎是对托尼幼稚行为的评论。


史蒂夫已经习惯了这种发展,他也有了自己的应对策略:“贾维斯,你知道些什么吗?”这是布鲁斯教他的,有不懂,问贾维斯。他惊奇的发现,贾维斯确实解决了他在现代社会生活中绝大部分的麻烦——还有少部分的麻烦由坏蛋、托尼和他的队友——因为大部分都是托尼——组成。


“罗杰斯上尉,我认为,先生希望以巨大的科学成就让他的照片能和班纳博士的照片挂在一起。”


索尔看起来还是茫然的眼睛:“班纳和史塔克一起拯救了世界,为什么他们的照片不能挂在一起?”他搔搔头,“下次有人来给复仇者拍照片的时候,让班纳出来不就好了?”


这恰恰是问题的所在。布鲁斯·班纳已经是法律上的死人了,而他现在对这个结果还颇为满意。


布鲁斯不想继续这个话题,托尼看起来真的在认真思考索尔的提议。


事情的起因是托尼受邀回麻省理工大学演讲,他在校园内闲逛的时候偶然看到对于近代最杰的科学家的介绍,从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开始,到布鲁斯·班纳。黑白照片整整齐齐地排列在一起,在托尼心里掀起了一股奇异的感觉。照片上的布鲁斯穿着白大褂,自信又略带腼腆地笑着。他熟悉这张照片上的布鲁斯——这张照片出现在各种有关班纳博士科学成就的介绍上——作为粉丝,他当然知道这一点。现在,他在实验室经常能见到这个笑容,但他还是忍不住,拿手机拍下了宣传照片——一张全员的照片,一张布鲁斯的特写。


回到复仇者大厦之后,他迫不及待地把照片分享给布鲁斯。不出所料,看到黑白独照的时候,布鲁斯只是眨眨眼,表示自己知道了。再看合照,布鲁斯忍不住得意地勾了勾嘴角。


托尼喜欢布鲁斯的笑容。他喜欢看到布鲁斯因为夸奖而略微羞涩的浅笑起来——布鲁斯给人的感觉,就是那种把谦逊刻在骨子里的人,而事实证明,这个人完全有资本接受任何的赞美。


“托尼。”布鲁斯看了一眼托尼,“停下来,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托尼回以一笑:“不,你不知道。”


托尼的笑容让布鲁斯有些隐隐的头疼。托尼的笑容在他们初见的时候给布鲁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还记得托尼是怎么带着那样的笑容闯入神盾的指挥室,发表了一串演讲,并成功把贾维斯安装到天空航母的电脑上的。


“不管是什么,请停下来。”布鲁斯忍不住捏捏鼻梁。


托尼努努嘴——绝不是因为史蒂夫也看着他,完全是为了他的科学好兄弟:“OKAY.”


布鲁斯的表情看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


托尼一手揽住布鲁斯的肩膀:“班纳博士给我出个主意吧。”布鲁斯看着凑近的托尼,心里叹气,他就知道托尼绝不会轻易就放弃的,“我真的很想让我们的照片挂在一起。”


布鲁斯看托尼带着笑意,还无辜地眨眨眼,心里就觉不妙。他谨慎地看了一眼托尼脸上嬉笑的表情:“我确定贾维斯有我们在一起的照片。”


“布鲁西——”


“我确定你的电脑和手机上都有这样的照片。”布鲁斯稍微凑近托尼,低声说,“我不希望你之外的人看到它们。”说完,他飞速退开,和托尼保持适当的距离。


“哇——”托尼立即拉住布鲁斯,不让后者躲开。布鲁斯低头抿了一下唇,完全看不出他是刚刚用那种别有深意的调情——托尼语——语调说话的人。他发现布鲁斯坚定地站着,他重心一歪,靠到布鲁斯身边:“当然,这可是来自班纳博士的愿望!”他看起来是多么的一本正经。


布鲁斯心觉托尼话没说完。


果然,托尼的笑脸还是那么的灿烂:“我怎么能够辜负?”托尼的语气绝对不是他说的那个意思,“你说得对,我不能让其他人看到那么性感的你。”


娜塔莎优雅地翻了个白眼,克林特抖了抖翘在桌子上的腿。


布鲁斯没有接话。他装模作样地拿起茶杯抿了一口,一次以此来逃避托尼炽热的眼神。


托尼看着布鲁斯,深情地说:“我应该把你藏在实验室里。”说着,他搂住布鲁斯,“实验室?”看起来像是在说“房间”。复仇者们已经习惯了托尼用这种令人误会的——因为托尼和布鲁斯真的没有在一张床上面做过什么需要隐私的事情——布鲁斯证实——语气和布鲁斯说话了,而布鲁斯有时候会接招。


这种无伤大雅的调情似乎成了托尼和布鲁斯之间的乐趣,即使是史蒂夫也习惯了托尼和布鲁斯之间这种过于亲密的友谊。


布鲁斯笑:“实验室。”


“科学兄弟。”每当这时,克林特都会用他在战场上瞄准敌人的眼睛看一眼托尼和布鲁斯,然后用开玩笑的语气说。娜塔莎一般不会说,她只会眯起她那双令人害怕的眼睛,挑一下纤眉,示意托尼赶紧换个地方调情,她不想听了。


“来吧。”托尼乐呵呵地把布鲁斯带到实验室,“现在是科学时间。”



TBC


评论(1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