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

科学组文章连载中,结尾章会有正式END。目前吞的厉害,暂不会补,想看的小伙伴私聊我
目前已完结:
《长夜》
《暗流》
《一条信息》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
《你是我的北极星》
《夜晚的花》
《分手游戏》
《你是谁》
《不存在的完美实验》
《伴生》&《伴生if》
《托尼·史塔克的说服计划》
《永恒》
《寻找托尼》
《寻找布鲁斯》
《照片风波》
《迷途归路》
《时光旅行》
《太阳落下之日》
《天上掉下个钢铁侠》
《为了科学》
《那些瞬间》

你是我的北极星(科学组)三

NO. 布鲁斯。

罗斯。

布鲁斯第一次按下通讯器的开关,里面传来的是一段非常简洁的留言。他期待听到托尼的声音,但绝对不是以这一种形式。他不知道他的呼吸正在加重,他张了几次口,才把打好的腹稿全部推翻,变作一句同样简短的留言。

“星期五,我想见托尼。”

话音一落,他就掐断了通讯。刺啦的电流声一如他短暂而混乱的思路。

他不知道自己多少次幻想着戴上通讯器,按下开关,给托尼一声问候。没曾想,当他真正按下的那一刻,传来的是托尼焦急的嘱咐。托尼语气急促又不慌乱,像是排练过千百次一般,只为了掩藏起那些迫切和危险,告诉布鲁斯,一切有他。

三个单词。

布鲁斯不想知道罗斯怎么和复仇者搅和到一块,他想要知道托尼是否安好。他从来不是坐以待毙的人,他一直知道自己的心想要去往何方。在他思考的时候,他的身体已经收拾好行李,拎着包,一手握住门把。

他不知道政府与复仇者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知道托尼的艰难。

罗斯!

浩克因为这个刺激醒来,正在布鲁斯脑子里高度紧张,如同一个受惊的孩子,又仿佛只要一点火星就能引爆这个威力无比的伽马炸弹。

绯红女巫给他的幻境真实而绝望。

没有复仇者——没有托尼。他还是亡命天涯的逃犯,带着浩克东躲西藏,他被罗斯的追捕逼到绝境,浩克愤怒地夺走他的身体,和罗斯手下的反浩克装甲扭打成一团。他太过恐惧,以至于浩克太过愤怒,一切都失控了。

他从未告诉过任何人,他在幻境中看到了什么。

他不能再犯。

你说得对。罗斯。

罗斯是他的心魔。

布鲁斯深吸一口燥热的空气,轻轻放下行囊,似乎这样就不能惊动浩克。他扬起一个苦笑,松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紧握的拳头。

————

托尼从星期五那听到了布鲁斯的声音。

“再来一次。”

托尼反反复复听了不下十遍,直到星期五发出疑问:“老板,需要我帮你预约耳科大夫吗?”

“不需要。”托尼不得不承认这是真的,他朝思暮想的人在听到他的留言之后还毅然决然地想要见他,“信息来自哪里?”

“爪哇岛玛琅市Kampung Warna-warni Jodipan②。”

“哇唔——”托尼转动椅子,“星期五,这几天我不希望任何有关布鲁斯·班纳博士或是浩克有关的信息出现在神盾局和军方的系统里。追踪班纳博士的通讯器,把维罗妮卡调过去,确保没有任何可疑人士接近班纳博士。”

就当兑现给布鲁斯的假期好了,没有压力,没有浩克,他可以把自己晒成棕色。托尼有些愤愤地想着,又一次把手伸向播放的按钮。

如果星期五有实体,它一定翻了个白眼,并且装作好声好气——难掩它声音的尖锐——问:“老板,你为什么不直接接回班纳博士呢?”

“我随时可以接他回来。”托尼又一次播放了布鲁斯的留言,布鲁斯的声音令他忍不住开始想象布鲁斯现在的模样,“我不想布鲁斯和我后悔。”

星期五并不能理解托尼为什么突然多愁善感,但它还是依照它的判断指出:“没有证据表明,班纳博士会返回复仇者基地。”

“我知道。”

托尼当然知道布鲁斯很可能不会回来,尤其是他妈的罗斯蠢蠢欲动的时候。真的,那时候他应该在酒吧里把罗斯轰了,或者买通酒保给罗斯的饮品下毒。托尼恶狠狠地想,好似这样能让他好受一些。

他知道罗斯是布鲁斯的心魔。

他也有心魔。绯红女巫给他看到了他的心魔。

他不允许自己不能守护自己重要的人。

佩珀。

布鲁斯。

布鲁斯。

布鲁斯,你还好吗?

他忍不住想要继续给布鲁斯留言,但他不想给布鲁斯压力。只要他说,布鲁斯一定会不顾一切地回到他身边,支持他,陪伴他。

“班纳博士的事情不准让任何人知道。”托尼严厉地说,“只要班纳博士没有危险,不需要向我汇报情况。不准告诉他。”

星期五指出:“老板,根据贾维斯留下的协议,班纳博士和您一样拥有最高权限,您不能不经过班纳博士的同意监视他。”

托尼翻了白眼:“星期五,班纳博士也没有反对。”他在星期五再次说话前喊了“静音”。

“照做。”说完这句话,他像是打完一场大战,露出一个疲倦又自嘲的笑。

————

即使是躲在第三世界的布鲁斯也不可避免地陷入关于《索科维亚协议》的讨论。不是有复仇者或是政府官员来找布鲁斯,而是超级英雄之间的事情成为老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布鲁斯自然躲不掉。

第三世界贫苦的人民不在意政治博弈,不在乎是非对错,他们只希望自己可以安安稳稳地过日子。对他们来说,《索科维亚协议》太过遥远,超级英雄也遥不可及——美国队长和雷神真的不是戏剧演员吗?浩克不是电脑——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电脑——合成的吗?

有心无心的谈论在布鲁斯心上留下痕迹。

他经历的多,向来也看的透彻。

《索科维亚协议》约束的是拥有强大超我的人,而不是浩克。能约束浩克的只有布鲁斯——只有布鲁斯强大的心。浩克的世界很简单,只有布鲁斯,布鲁斯的安全,布鲁斯的在乎。对于浩克来说,他存在的意义就是保护布鲁斯的世界。

布鲁斯的世界不只有浩克,他的世界人来人往,只有浩克绝对会留在他身边,做他最后的盾牌。

他知道队长和托尼之间矛盾不断,没想到这一次撕裂他们的是一纸协议。而且,不仅撕裂了他们两个,也撕开了整个复仇者团队。

队长保护复仇者,钢铁侠保护人民。

娜塔。站在托尼身边的红发特工眼神灼灼,布鲁斯柔和了眼角。如果他不能站在托尼身边,他希望有人能站在托尼身边,哪怕那个人是一人千面的黑寡妇。

谁都没有错。

这是自由,是无数人为之拼搏而死的自由。

只是,战争需要英雄,和平不需要英雄,这是不变的法则。

已经消失近一年的浩克再次被人提起。布鲁斯不用看就知道接下来电视里会传来怎样的争论,他嗤笑一声,走过这家人的窗户,把电视里的争锋相对踩在脚下,甩在身后。

浩克或许只有三岁的智力,但布鲁斯不是。

他需要表态。他一手拉住肩上的背包,一手拉下连帽衫的帽沿,把自己裹在衣服里,低头走过没有摄像头的小巷,消失在黑暗中。

在他头上,有一颗闪亮的星星。


TBC


②著名景点彩虹村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