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

科学组文章连载中,结尾章会有正式END。目前吞的厉害,暂不会补,想看的小伙伴私聊我
目前已完结:
《长夜》
《暗流》
《一条信息》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
《你是我的北极星》
《夜晚的花》
《分手游戏》
《你是谁》
《不存在的完美实验》
《伴生》&《伴生if》
《托尼·史塔克的说服计划》
《永恒》
《寻找托尼》
《寻找布鲁斯》
《照片风波》
《迷途归路》
《时光旅行》
《太阳落下之日》
《天上掉下个钢铁侠》
《为了科学》
《那些瞬间》

如果浩克不是浩克(科学组)五

请一定阅读第一章的提示<(_ _)>

昨天知道老福特被搞下架了……如果老福特真的没了,大家有什么建议发文的地方?

————

托尼哼着小曲,盯着投影上全新的模拟数据,转动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扔在这里的螺丝刀。他扭动屁股,转动座椅,拿起另一张桌子上的咖啡杯,抿了一口甜得过分的咖啡。第六代反浩克装甲的设计已经完成,模拟数据显示了其极其优越的性能。


一个月了。距离上一次的事情已经过去一个月了。


托尼一向不是一个十分有耐心的人,好巧不巧,罗斯也是。他已经借口需要全新的系统来支持新的装甲,希望可以拖延到他收到回信。他相信班纳博士足够聪明,但他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时间来等待。


他不怪班纳博士的犹豫和拒绝。


“贾维斯,保存文件,放在之前的文件夹里,加密方法不变。”没有等来熟悉的回答,托尼立即坐正身子,提高音量,语气已经变得严肃,“贾维斯?”连眉毛也升起来。


不安的气氛开始弥漫,贾维斯的声音恰好响起。


“先生,我认为您应该看看这个。”


一句话弹出在托尼面前。


史塔克先生,你好。

————


布鲁斯看到了网络漏洞——他惊讶于这个漏洞并没有被修补,但代码稍微有一些不同,他怎么看都是多了一些不必要的废话。他仔细看了一下,发现里隐藏的一串奇怪的代码,看起来完全没有出现的必要。他的谨慎让他的视线多停留了几秒,他的大脑已经运算出了结果。


班纳博士,期待您的再次访问,我想我们可以谈谈,不是吗?我是您的粉丝。——托尼·史塔克。


布鲁斯自己都不知道,他的嘴角微微上扬,连眼角都愉悦地弯起来。眼前浮现的,是在研究会和演讲上见到的史塔克,少了花边新闻里的玩世不恭,多了一份科学家的认真严谨,对待自己的理论自信执着,反驳的时候有理有据。他权衡了一分钟,知道自己的入侵已经被监视,但他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惊慌失措,条件反射地拔腿就跑,反而松了口气。他已经对目前的形式有了把握。


他希望自己是对的。


一分钟的思考之后,他删掉了史塔克留下的代码,填上了一串新的代码。但是,他的电脑突然黑屏了。


圈套。一个声音在他大脑里如烟花般爆炸。


罗斯找到他了——他一脚踏入万劫不复。


他心瞬间凉透,冷汗浸透他的衬衫。肾上腺素立即飙升,心跳扑通扑通地撞击胸膛,原先消散的恐惧又突然回来了,像是溘然暴涨的海水把他淹没,令他想要不顾一切地逃离这个被暴露在阳光下的地方。


不——


他第一反应就是拔掉电脑电源,立即销毁一切痕迹,马不停蹄地转移。


冷静!


冷静!!


冷静!!!


布鲁斯一口浊气艰难地吐出来,像是跑完一场马拉松。他双手死死抓着桌子,指尖用力到泛白。他的大脑里已经列出至少十条未来一个月的计划,五个可能引发这这一切的原因。就在这短短的几秒钟之内,他的手已经触碰到了关机键。


黑色的屏幕好似他梦中无尽的深渊。


只要一秒钟。他的胸口剧烈起伏,大脑里仿佛只剩下一个必须执行的指令。


只要一秒钟不到就能结束这个噩梦。


您好,我是史塔克先生的AI贾维斯。请您放心,这里只有我和您。


黑色的屏幕上及时出现一串白色的单词,黑白分明得好似既定的事实。


只有你。班纳,只有你。


你很安全。


真的很安全吗?他告诉自己,他选择相信史塔克,就要去相信,没有后悔的余地。


与其说相信史塔克,不如说相信自己。


布鲁斯的动作定在原地,紧绷的眼角松软了下来。大脑里原先的担忧和假设被他一股脑推翻,内心的挣扎和纠结被他甩在一边。他的手指鬼使神差地抬起,再犹豫地敲下一个字母。


班纳,你一定是疯了。布鲁斯在血压和心跳的飙升中听见自己这么说。

————


托尼要给罗斯展示第六代反浩克装甲。


当罗斯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托尼并不感到惊讶,他之前拖延的借口就是这是全新的装甲,需要进行系统调试和测试。


他乘飞机来到阿富汗,一个史塔克工业和军方合作的专用测试场。阿富汗的测试场不是托尼展示武器的惯用靶场,而这个地方又让托尼有些许不安。他嘲笑自己,什么时候这么敏感了?


大概是最近太操心了。托尼挠了挠头,随便在手机上划拉两下史塔克工业的财务报告。


一周前,贾维斯告诉他,之前攻击的黑客——贾维斯有87%的概率两次攻击来自同一人——再次访问史塔克工业的网络,对方定位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贫民窟。对方发现贾维斯控制电脑之后,留下一句问候,迅速切断了联络。


之后,他继续在原地方留言,但再也没有人联系过他。


那一句几个单词组成的话一直萦绕在托尼脑海,他似乎能看到一身衬衫外披着白色实验服——班纳博士最经常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形象——的博士顶着一头被艰难驯服的卷发,鼻梁上架着眼镜,嘴角一勾,站在他面前,送上一句温柔的问候。


他拿捏不准班纳博士的意思,他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但是……第六代装甲已经投产,他不知道以现在这样微乎其微的证据去终止和军方的合约是否明智。然而,班纳博士要是见到了最新的、来自史塔克工业的武器,还会选择相信他吗?


答案几乎是否定的。


该死的。


窗外的白云极速上升,蔚蓝色的天空被雪白的云朵覆盖,云朵在飞机下降的过程中逐渐变得灰暗,像是一场倾盘大雨前的黑暗。他感到降落的压力在耳畔嚣叫,机身的震动转瞬即逝。一切都好像在预示什么。托尼扭头,窗外是空旷的机场,空荡荡到令人有些许不安。他棕色的眼眸一紧,手伸进口袋,捏住他的手机,这一刻,AI亮起屏幕,回应了主人。


“贾维斯。”


AI感觉到托尼不寻常的语气:“先生?”


托尼只是捏紧了手机。


私人飞机落地的时候,飞机才刚刚停稳,四周突然响起爆炸,热浪掀翻了他的飞机,机舱内到处都是电光和火花。他被甩出座位,又被卡住双脚。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电子设备没有给他一点反应。他定眼一看,黑色的屏幕上布满裂纹。


“该死的。”他一边咒骂,一边丢开手机,抬起上身,去推压在双腿上的重物。没等他推动千钧的重物,第二波爆炸接踵而至,他的头重重地撞在机舱壁上,他挣扎地睁了一会儿眼睛,阻止不了视线越来越模糊,他还是被吞没了意识。

————


布鲁斯从病人口中听说了喀布尔军用机场发生的大爆炸。实际上,如果不是他正因为他嗅到了罗斯将军出没的味道,他不会断绝一切电子设备,深入简出地躲在贫民窟。直到他认为风头已过,他才再次改变自己的模样,拎起半个月前置办的药箱,融入人群。听到这个消息时,他正在收拾药箱,他的病人正对他不住地道谢,邀请他留下来吃饭。晚饭时,角落里画面和音质极差的电视里传来了一个惊天新闻。


史塔克工业的董事长、CEO托尼·史塔克在喀布尔的武器试验场的爆炸事故中丧生。


布鲁斯背脊一僵,他转头去看电视的报道。他眯着眼睛瞅了一会,才想起要把衬衫上的眼镜带上。眼前模糊的托尼·史塔克的照片变得清晰。电视上硕大的标题也变得极具冲击力,直直撞进他的眼中。


托尼·史塔克……死了?


这一刻,他似乎听不懂语言也看不懂文字,呆愣愣地盯着电视屏幕,世界仿佛离他远去。


死了……


死了?


死了!


他如梦初醒,一个寒颤。


他想起SI网络里的问候。他不知道史塔克是否还在等待他的回复,但他再也不会纠结了。他低头笑了一声,闭上有些酸涩刺痛的眼睛。他捏了捏鼻梁,似乎有些疲倦。


那个计划……去一边吧。


当时,他头脑里的谨慎占据上风,只给史塔克的AI留了一句问候就果断关机,抹去自己的痕迹,背上几乎没有什么分量的小背包,踏上了熟悉的逃跑之旅。


他不相信罗斯。对罗斯的厌恶和恐惧超过了所有,压倒了他的理智。


他等了一段时间,似乎风平浪静,没有威胁——没有罗斯。正当他松了一口气,准备再次联系史塔克的时候,罗斯阴魂不散地出现在喀布尔,布鲁斯如惊弓之鸟般责骂自己,抛开了任何想要联系的念头,阴谋论充斥脑海,有一个声音怒吼着要他离开。


他抱背着他的包,正要离开。


阴谋。


欺骗。


你是笨蛋。


布鲁斯咬着发白、干裂的下唇,直到铁腥味触及舌尖,他才如同被烫一般,松开被蹂躏的嘴唇。他回到现实,电视里开始播放对斯坦的采访。这个男人说话的模样让布鲁斯想起罗斯,那种蔑视一切、贪婪的模样。


“医生?”


病人一家关切的声音把他从思绪里拉了回来。他低头看着盘子,视线慢慢巡游在周围关切的脸上,他渐渐放缓呼吸,松懈下来。


这件事太蹊跷了,他不可能不去联想。


一瞬间,有绿光从他棕色的眼中闪过。他茫然地看着自己的手,收起了自己脑子里一闪而过的想法。


“不好意思。”布鲁斯腆着脸笑了一声,一口咬上干瘪瘪的大饼,好像吃着山珍海味。他不再去看电视里的托尼·史塔克。


“最近不太平啊,我听说,十环又出来活动了。”男主人随手抹掉满嘴的渣,“听说他们在到处找医生,也不知道是哪位大人物病了。”


才退烧的女主人勉强坐着,她很担心救了她性命的好医生:“医生,你可要小心一些啊。”


布鲁斯心里一热,笑道:“我会小心的。”


男主人摇摇头,小声地说:“我前几天去送货时听说,他们已经洗劫了附近的几个村子。抓了好些人。”


布鲁斯看似随意地问:“这十环是什么来历?”


“美国佬的走狗。”男主人愤愤地碎了一口,“医生,你是不知道,十环在这里简直是他妈地横着走,用的啊……”他神神秘秘地说,“听说都是美国佬的装备,那个S……S啥来着?哦,SI。对,就是这该死的SI。”


史塔克工业。布鲁斯对这个消息并不奇怪。SI的武器被走私给恐怖分子已经不是新鲜事,尤其是在中东,他亲眼见过的就不少。


布鲁斯点头,心里记下。他和这家人闲聊,走街串巷卖力气的男主人知道各种各样的小消息,他在饭桌上说着下饭,表达自己对美军的愤恨。


布鲁斯原本选择阿富汗的原因是因为这里正和美国交战,任何一个在这里躲避美军的人都不会突兀,如果再有点门路,他甚至可能寻求到一定程度的庇护。他早就在风吹日晒中洗去了大部分白人的痕迹,古铜色的皮肤,入乡随俗的大胡子和乱卷发,加上他天才的学习能力修改了他的口音,他在阿富汗如鱼入大海。


恐怖分子、美军、医生、史塔克……该死,你在想什么?!


布鲁斯在内心狠狠扇了自己一巴掌。


史塔克也许还活着!他收到了你的信息!美军——罗斯陷害了他!


这是阴谋!罗斯在这!史塔克和罗斯合作研发武器!你忘了罗斯是怎么找到你的了吗?!


两个声音不遗余力地打架,他们在布鲁斯的脑子里搅得天翻地覆。他想起因为他而生的怪物,他被罗斯拿捏在手里的软肋。


布鲁斯的胸口在衬衣之后剧烈起伏,汗水滴落,惊醒了他。


这背后的一切都指向一个原因。


“我该走了。”布鲁斯礼貌地起身,脸上保持着得体的微笑。他在衣服上擦了擦满手的汗,才拎起药箱。


“一路小心,医生。”


但是,布鲁斯并没有走多远。天空中出现一个闪烁的小红点如同流星坠落。它划破寂静的黑夜,照亮沉睡安宁的大地,嚣张地俯冲下来。它在布鲁斯眼睛变得清晰,变得具体,变得巨大,导弹优美流畅的线条夺走了布鲁斯尽乎全部的理智和镇定。


他暴露了。这个念头如同导弹爆炸,一片耀眼的火光吞没了一切。


他扭头,贫民窟还亮着星星点点的灯火,那家人关切的话音还未散去,他却给他们带来了死亡。他的心紧得发疼,全身血液沸腾可手脚冰凉。


他甚至来不及回去提醒他们危险。


能找到他行踪的是史塔克。


他拼死咬住干裂的唇,拔腿就跑。他感到心跳不断升高,全身都血液都涌入心房,每一次的跳动都是逼近临界的试探。复杂的感情搅得他呼吸困难,让他本就急促的呼吸变得更加艰难。


再快一点。


再快一点!


他和天空的威胁擦肩而过,然后被热浪掀翻在地,失去知觉。


TBC

评论(1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